我們的寵物,我們的家人

家裡的每一位成員都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無可取代的角色,而寵物亦不例外。他們不僅僅是我們的伙伴,更是我們的家人。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增添了色彩與活力,他們的陪伴帶給我們無窮的快樂。然而,當他們離我們而去,那份失去的痛苦,就像是失去一位摯愛的家人。因此,正如我們會為逝去的人們舉行儀式以表達我們對他們的思念與緬懷,我們的寵物亦應得到同等的尊重和禮遇。

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?

寵物禮儀服務是專為寵物而設的一系列告別儀式,旨在讓主人有機會表達對已離世寵物的緬懷,並以恰當的方式告別他們的忠實朋友。這種服務不僅有助於我們向寵物表示最後的尊重,也讓我們有機會處理和釋放失去愛寵的痛苦。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一個能讓人們公開表達自己的哀悼,並獲得心理上的安慰和支持的場所。透過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,我們能將寵物的離世視為一種生命週期的自然結束,而非一種悲痛的打擊,從而對寵物的失去有更健康的情感反應。

寵物禮儀服務的流程:萬里福田的一窺之旅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是一個組織精良且充滿關懷的流程。從一開始的規劃,我們會依據主人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關係和特別的記憶,定制出符合您需求的告別儀式。接著是準備階段,我們會在每一個細節上都竭力完美,確保所有的物品,包括花卉、蠟燭、照片等,都反映出您對寵物的愛與緬懷。然後,當最後的告別儀式來臨時,我們會引導您渡過這個悲傷而莊嚴的時刻,讓您的寵物在充滿愛與尊重的氛圍中完成他們的最後一程。

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:尊重、緬懷與告別

祈福法會是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中的重要部分,它為寵物主人提供了一個表達緬懷與告別的場所。在法會中,我們會進行一系列的祈福活動,包括點燃緬懷蠟燭、唸誦懷念詩篇,以及分享寵物生活中的美好時刻。這些活動不僅讓您有機會公開表達對寵物的思念與愛意,也象徵著您對寵物生命的尊重和認同。每一次的祈福法會,都是對寵物生命無比尊重的表現,也是讓每位寵物主人有機會適當地緬懷與告別他們的寵物。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,用最尊重的方式,讓每一位寵物得到最美的緬懷與告別。

法會剪影

新北貢寮寵物往生處理評比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和愛說再見的最

寵物樹葬:永恆的生命象徵

新北貢寮寵物往生處理評比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和愛說再見的最

這是一種充滿生命力的送別方式。想像一下,您的寵物會轉化為一棵茁壯的樹,繼續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他們的痕跡,這是多麼動人的一幕。他們的生命將不再結束,而是融入大自然,成為生態系統的一部分,甚至提供棲息地給其他生物。這是對生命最美的緬懷,也是對大自然最美的禮讚。

寵物火化:尊嚴的最後告別

新北貢寮寵物往生處理評比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和愛說再見的最

這是一種傳統且廣為接受的方式,讓我們能夠保存下寵物的遺體,並讓他們在家中擁有一個專屬的地方。這不僅僅是對寵物的緬懷,更是一種療癒的方式,讓我們在每一次看見寵物骨灰罈的時候,都能想起他們曾經的陪伴與溫暖。更重要的是,火化讓我們有機會將寵物的遺體轉化為一種象徵,讓他們的靈魂能夠永遠留在我們的生活中。

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 翁立友先生

新北貢寮寵物往生處理評比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和愛說再見的最

如詩如畫的20年,我們的堅守和您的信任

我們與您一起見證著在地深耕的二十個春夏秋冬,那些深愛的寵物朋友們陪伴我們度過的每一天,都刻劃在我們的心中。我們的專業與用心,早已經由時間的洗禮,轉化為您無比堅定的信任。

浪浪的天使,公益的燭光在心間

數年來,我們一直將心力投入公益,為浪浪們提供免費服務。我們不僅在業界獨一無二,我們的價值與使命也讓我們與眾不同。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積極推動社會價值的優質企業,即使付出更多,也願意為我們的信念而努力。

用愛堆疊,為毛孩們打造專屬的天堂

我們的CP值傲視業界,但我們不為此止步,總是不吝嗇地為寵物們付出更多,只希望能為他們提供最好的。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,得到了眾多肯定與讚賞,但我們知道,對寵物的愛,永遠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。因為愛,是無法衡量的,它超越了一切,成為我們的驕傲。

選擇萬里福田,以愛與尊重告別您的寵物

生活中,寵物給我們的陪伴與歡樂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,而當他們不得不離開我們時,那份心痛也同樣深重。在這樣的時刻,有一個地方,一個能提供我們安慰和力量的地方,讓我們得以在這悲傷的時刻,以最尊重和最充滿愛的方式送別我們的寵物,這個地方就是萬里福田。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,無論是尊重生命的寵物樹葬,還是保存回憶的寵物火化,都讓每一位主人都能夠找到最適合的告別方式。我們深知,每一隻寵物都是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,他們的離開絕不該被忽視。相反,他們應該得到尊重,得到一個充滿愛與緬懷的告別儀式。

所以,當我們面臨失去心愛的寵物,需要找到一個讓他們安息,同時也能慰藉我們傷痛心靈的地方,選擇萬里福田將會是您最溫暖的選擇。因為在這裡,您的寵物不只是一個寵物,他們是我們的家人,我們將以最大的愛與尊重,幫助他們完成生命的最後一程。

新北貢寮寵物往生處理評比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和愛說再見的最

新北貢寮寵物往生處理評比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和愛說再見的最

新北貢寮寵物往生處理評比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和愛說再見的最

 

臺北北投寵物墓園推薦,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最周到!

臺北士林寵物塔位費用萬里福田專業的寵物禮儀團隊,將帶領您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。我們的服務不僅是程序,更是一場心靈的撫慰,幫助您在悲傷中找到力量,並優雅地與您心愛的寵物告別。eywords#

春光爛漫時,便可看見青蟲了,在菜葉上蠕動,吊在槐樹上乘涼。時近夏時,更有許多色彩絢爛的毛毛蟲,在樹葉上爬動,若是落入脖子,便會起一路綿延的紅斑,癢、痛,讓人肉麻。從小就特別厭惡它們,尤其害怕色彩鮮艷的。 聽大人說,蛾子、蝴蝶都是由毛毛蟲變來的。我難以接受,因為反差實在太大,極端的美丑,如何可以轉變?外婆笑呵呵地拿出一堆照片,是母親姐妹們小時候的。她指著一張滿臉紅褶子的難分性別的孩子問我:“這是誰?”我遲疑地看著她,知道這絕對是一個腦筋急轉彎似的答案。外婆自己笑了:“這是你二姨!”點了一下我的鼻子,我愣得半天沒回過神。 二姨是全鎮知名的美人,即使在較保守的八十年代,都有為她彈吉他的男孩。小舅的女友是正宗的上海大家閨秀,眼高過頂的,為著看她未來的二姐,不惜屈尊來到小鎮,看完服氣了。于是,我相信了,毛毛蟲是可以變為蝴蝶的。 2005年的夏天,我等來了我的女兒。她也是滿臉褶子,通紅通紅的。我替她擔憂,這樣子以后怎么辦?能變成好看的女孩子嗎?她似乎也擔心,大聲地毫無風度地大哭著,愈發掙得臉紅如紫。 現在她已經大了,居然也有美麗的傾向。她喜歡戲劇,喜歡滿頭珠翠的小姐,盈盈下樓來。她學馮素珍的顧盼,學杜麗娘的水袖,甚至她會惟妙惟肖地演唱詞曲,因為戲里的美人。她反復地看,定格,拿紙筆畫,消耗掉許多玩耍的寶貴時間,因為“她們真的好美啊”。她問我:“爸爸,我可以長得這么美嗎?”我說可以,每個女孩子都是一個天使,有著隱形的翅膀。 這實在是句老生常談,可她非常的高興,這樣的話也只有這樣的年齡才會相信的吧,它可以帶著她的心飛向未來,期待極致的美好。 蟬、蚊蟲、蜻蜓都是可以蛻變的,我相信在它們孤獨的生命旅程里,靈魂承續著能飛的夢想,飛翔讓蟄伏、寄居、幻夢、流浪、受苦都變成值得。當它們還在土里、水下,還沒有絲毫翅膀的跡象時,它們是否會動搖:我真的能長出翅膀、飛上天空嗎?所以,不是每一個毛毛蟲都能變成蝴蝶,而蝴蝶都是由毛毛蟲變的,有信仰、有信念的毛毛蟲。 生命實在是需要浪漫的,比如說古人相信柳絮可以化作浮萍,而腐草可以升華為螢火蟲,現代人相信孩子天天看著金童的照片,可以長得像他,多么美好善良的想象啊!都說想象力是科學的翅膀,懷揣飛翔的夢想,平淡的日子就有了傳說的期待,也可以變得精彩一些,不是么?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有關減肥的文案 1、要瘦就得付出代價受不了就繼續在胖子行列混,反正世界上胖子這么多,也不差你一個。 2、經濟危機有多慘?富翁開始“割肉”了,發誓要減少情人的開支了;闊佬決心減肥了,一日三餐只吃素了;俺也開始縮水了,決定只跟你一個人發短信了。 3、身材橫向發展不斷,決心減肥,對老公說:明天開始晚飯只吃香蕉和菠蘿,老公幽幽的講道:大象就是吃這些長大的,實在受不了,內牛滿面。 4、絕不要把情緒發泄到食物身上,找其它方式代替,最好就是運動了。 5、“兩只蝴蝶”家庭搞笑版:你讓我健健康康來減肥,我進展太快眼發黑,啤酒拿一瓶,斟酒打了杯,你說我真是沒用,我有“罪”。 6、你想一輩子胖嗎?想一輩子受人的嘲笑嗎?想一輩子抬不起頭嗎? 7、驚蟄春雷初響,養生秘籍送上,冷暖變幻無常,腰背尤需御寒,干燥宜食清淡,生梨冰糖煲湯,少酸增甜養脾,大棗山藥良方,減肥健身當季,慢跑快走跳繩。情濃關懷圍繞,快樂安康伴你! 8、別約會啦,躲在屋里取暖吧;別減肥啦,留些脂肪抗寒吧;別耍酷了,添件衣裳保暖吧;別傻看啦,趕緊給我回信息吧。立冬來臨,注意身體! 9、不瘦下來不準買新衣服!不瘦下來不準再做頭發!你就一直做一個穿過氣衣服的土的掉渣的死胖子吧! 10、肥胖是會呼吸的痛,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,吃肯德基會痛,吃麥當勞會痛,連喝水也痛;肥胖是會呼吸的痛,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,后悔不減肥會痛,恨不節食會痛,想瘦不能瘦最痛。 11、其實在你想放棄的那個瞬間,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,也就過去了。 12、大S是一天一香蕉吃3個星期。所以你看,就是要忍。為什麼別人能你就不可以? 13、當你對美好身材的渴望遠遠大于你對食物的渴望,你就可以成功減肥。減不下來那是因為你對美麗的渴望還不夠強烈。 14、控制不住嘴巴的人就別鬧騰著減肥!這不是純惡心人嗎!活該!死胖子!活該你這種人就只能對著那些XS的美衣流淚! 15、你難道就喜歡別人對你不堪入目的身材指指點點?就喜歡看著自己喜歡的男生被自己厭惡的女生搶走?就喜歡每天對著肥大的褲子把自己粗壯的腿塞進去?就喜歡穿個包得死緊的衣服大汗淋漓走在烈日底下? 16、現代人類可悲,生活太多浪費,意識水平倒退,水電不講節約,摩托小車亂飛,減排難過減肥,熟知環境泛濫,必須減少排放,減慢地球變暖,世界聯手抵抗。 17、一個女人如果連自己的體重都控制不了,何以掌控自己的人生! 18、沒人能幫你、就靠自己、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、喝水吧就、餓就去睡覺! 19、美女鄙視我們胖子,我們活該,誰叫別人有毅力呢?別人能管住自己的嘴巴,別人就有資格笑我們不想被人笑,就自己堅持點。 20、要瘦一定要付出代價的!如果你不能忍餓,基本上你是狠難瘦的——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、沒有好方法,就是忍、不要問我怎么忍、就是不要去吃! 21、不管年紀,漂亮是必須的。減肥也沒有藉口,你能把自己吃肥就一定能瘦下來。30多歲的女性應該比10歲女生更有智慧,你應該知道這個社會對女性多挑剔。 22、1月不減肥,3月沒人追,月脂肪堆,5月戀情吹,6月待室內,7月更加肥,8月會自卑,9月相親累,10月無人陪,11月無三圍,12月肉更肥,1月不知誰?月月沒玫瑰,年年只悲催。 23、節食是唯一有效的、減肥就是要餓、運動效果最小、藥千萬別吃、胖死也別吃藥。 24、飯量再控制,少吃一口,能怎樣,能死么?她們吃是有資本,你個死胖子,當你沒瘦下來時,只有忍餓的份,你不對自己狠,別人就對你狠! 25、連自己體重都控制不了的人,怎樣控制自己的人生。 26、減肥關鍵就是餓,運動是最沒用的,最多是輔助,但你想靠運動瘦下來,不可能。 27、總會那樣的,身材苗條,長發飄飄,而美麗,溫柔……可是,如果不減肥的話,永遠也變不成那樣,誰會只關心一個只有善良的胖子。 28、幸福就是找到了一個令她想為他拼命減肥的人,而那人卻總是拍拍她的頭說,再吃一點,別餓著了。 29、還是那句話:要瘦就是要能忍餓,如果你一直吃是狠難減的。 30、要知道,對售貨小姐說“有沒有特大號的衣服”時,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;但是“這里的衣服都太肥了”卻可以理直氣壯地說出口。 減肥的文案 1、將客人引到沙發前的時候,不會因為上面的兩個大坑顧左右而言他。 2、蔡依林,人家工作那么辛苦。當時也在讀大學。也什么都沒吃。人家也是人。我們就不要那么心疼自己了。 3、減肥,是為了讓自己更美。減肥,是為了讓自己更自信,減肥,是為了證明自己其實也很優秀!所以減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……我要快樂!也要健康!加油! 4、身材橫向發展不斷,決心減肥,對老公說:明天開始晚飯只吃香蕉和菠蘿,老公幽幽的講道:大象就是吃這些長大的,實在受不了,內牛滿面。 5、跑步(跑步機)50分鐘:慢速跑10分鐘;勻速跑30分鐘;最后沖刺快速跑10分鐘。中間如果堅持不下來就快走,切記不要停下來,快走也不要超過2分鐘。 6、一般來說運動減肥的周期比較長,一定要有恒心,就我自己來說是6個月,但是也有很多人是3個月這樣。 7、打排球打排球對瘦手臂和瘦腿有很好的作用,可以幫助鍛煉上臂的力量和消耗腿部的脂肪。每打30分鐘的排球,也可以幫你消耗160千卡的熱量。 8、請記住:胖子是沒有前途(錢途)的!再有本事心地再好,也只是個好胖子。 9、坐在酒吧小巧的桌椅里,不會和周圍人有玩碰碰車的感覺。 10、如果你和我說你不能忍餓問我怎麼辦,我只能說那你別減了。 11、本來準備今年瘦成一道閃電,亮瞎你們的眼,不想竟然胖成了堅果墻,擋住了你們的視線。 12、我想你想的減肥計劃報銷,念你念的睡不著覺,夢里都是你我寧可傻掉,吃飯都沒味道只有你能換掉。情人節沒你,世界應該引爆。為了地球的存在,情人節來找我吧。 13、剛被男朋友甩的胖人!哇哈哈哈哈哈!你終于被甩了啊!你男朋友是只吃只拉的造糞機你也想甩了他是吧!還在苦痛里暴食?!那你就等著下個男子也甩了你吧! 14、女友下決心開始減肥,對阿鉅說:“從今天開始,我晚飯只吃香蕉和菠蘿!”阿鉅淡淡的回了一句:“大象就是吃這些長大的。” 15、水果和蔬菜都含有豐富的纖維素,而且熱量較低,多吃能增加你的飽腹感,有效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入。保證蔬菜占用餐份量的二分之一,這樣能減少卡路里的攝入。 16、給某人:天還很冷記得蓋被子;給某人:要好好吃飯,不要過度減肥;給某人:工作再忙也記得休息,不要熬夜;給某人:不冷吃泡面;給某人…… 17、要知道,對售貨小姐說“有沒有特大號的衣服”時,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;但是“這里的衣服都太肥了”卻可以理直氣壯地說出口。 18、剛被男朋友甩的胖子!哇哈哈哈哈哈!你終于被甩了啊!你男朋友是只吃只拉的造糞機你也想甩了他是吧!還在痛苦里暴食?!那你就等著下個男人也甩了你吧! 19、你們要自個兒加油。要證實給自個兒和一點傻X看。就算曾經是胖人也會有瘦下來變漂亮的一天。 20、我消極對待減肥,能不能取消我胖子的資格啊 21、那些想減肥又沒有意志力喜歡吃東西的人***沒救想減肥就別他媽給自己找借口,少墨跡,果斷點會死?要瘦就得付出代價,受不了就繼續在胖子行列混反正世界上胖子這么多,也不差你。 22、沒人能幫你,只能靠自己。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。喝水吧就,餓就去睡覺。 23、要瘦一定要付出代價的。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。沒有好方法,就是忍。不要問我怎麼忍,就是不要去吃 24、愛情讓人痹,婚姻讓人麻木。經歷一場戀愛就像吃巧克力,就算你不用付巧克力的錢,也得付減肥的錢。 25、站立會提升你的新陳代謝,讓胃里的食物消化得更快。如果條件允許的話,最好是環繞房間一周,甚至是跳段小舞更好。 26、其實我需要的只是,夏天一起吃冰棍,冬天一起曬太陽;一起慢慢變胖,一起吵吵減肥的人。 27、要瘦一定要付出代價的。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。沒有好方法,就是忍。不要問我怎么忍,就是不要去吃。 28、美,瘦了一點有什么用啊,才不要聽別人虛情假意的說,你好像瘦了一點。瘦一點有什么用,聽就要聽別人說,哇啊!你好美! 29、普拉提(基本上都是伸展運動的操課,如果健身房有的話跟著上課)對肌肉線條有著很好的幫助作用,真的很管用的!如果有課千萬不要錯過。 30、飲料是健康飲食的很重要的部分。有些飲料多喝有助減肥,比如綠茶,多喝有助提高新陳代謝,有助減肥。而每天喝三杯低脂的牛奶,能夠幫助你減掉體重。 勵志減肥的正能量文案 1.身邊有很多關心你的人,為了他們。忍一忍。 2.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減肥的你!! 3.每日八杯水,第一杯系食早餐之前飲。 4.減肥的關鍵就是餓,運動是沒有用的,最多就是輔助。你想只靠運動瘦下來,不可能! 5.還沒采摘南瓜,就想到你的身影;還沒吃到火雞,就想到你的體味。感恩節快到了,你是否還一如從前?冒昧地問一聲:“小樣,減肥成功了沒?” 6.我有一顆減肥心,但長著一張好吃嘴…… 7.多種婦科疾病與肥胖有關。 8.其他女人都能瘦下來你為什么就不行?你是白癡嗎?你天生就該當肥豬? 9.為了愛情的朋友們,你們更應該有自制力。 10.心靈美比外在美重要,但兩全其美豈不是更好? 11.美貌女子漂亮天然一呼百余輛車接送,任她選拔。 12.不瘦下來不準買新衣服!不瘦下來不準再做頭發!你就一直做一個穿過氣衣服的土的掉渣的死胖子吧! 13.吃?你有資格吃么?有臉吃么?不覺得自己惡心么?還想不想要臉樂?還想不想讓內些看扁你的人大吃一驚? 14.胖是懶惰和饞的表現,是自我控制力差的表現!如果你連用自己的手拿起勺子,挖起多少飯,再送進自己的嘴都控制不住,還能做成什么事! 15.你應該知道這個世界對女人有多挑剔,體重三位數的女人是沒有未來的 。 16.想證明給其他人看看,我可以!你的志氣哪兒去了? 17.我們是胖子,營養過剩的胖子,少吃點不會怎樣的! 18.連自我體重都控制不了的人,怎樣控制自我的人生。 19.食量再扼制,少吃一口,能怎樣,能死么?他(她)們吃是有資本,你個死胖人,當你沒瘦下來時,只有忍 20.你想一輩子胖嗎?想一輩子受人的嘲笑嗎?想一輩子抬不起頭嗎? 21.當你對美好身材和美麗容顏的渴望遠遠大于你對食物的渴望時,你就能夠減肥成功!減不下來那是因為你對美麗的渴望還不夠強烈! 22.大S是一天一個香蕉,吃3個星期。所以你看,就是要忍。為什麼別人能你就不可以? 23.胖子沒前途,你心靈再美也就是個好心腸的胖子! 24.是誰當時信誓旦旦的說“我要減肥,一定要成功”——是你! 25.減肥關鍵就是餓,運動是最沒用的,最多是匡助。但你想靠運動瘦下來,沒可能。 26.減肥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發奮。 27.要因為什么“MC來了”“怕營養不均衡”等等借口去吃東西!胖子! 28.小S說“體重超三位數的女人沒有未來!”我要未來! 29.為了感情的兄弟姐妹們,你們更就應有自制力。 30.你對美好身材的渴望遠遠大于你對食物的渴望,你就可以成功減肥。減不下來那是因為你對美麗的渴望還不夠強烈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短句

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農村,臘月一到,年味就出來了,家家戶戶都在歡天喜地準備著過年。這是一年辛勞之后,大人、孩子們最愜意和享受的一段幸福時光。 在我們老家,年味主要來自三件很重要的事情,完成這三件事情,過年也就基本準備妥當。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殺年豬。殺年豬可以說是我國流傳久遠的一種迎新年的方式,當然我的家鄉也不例外。有童謠唱道:小孩小孩你別哭,進了臘月就殺豬;小孩小孩你別饞,過了臘月就是年。這反映了在物質匱乏的年代,人們盼望殺年豬吃肉的迫切心情。殺的年豬是一家人辛苦一年養的豬,是吃孩子們打來的豬草長大的,極其生態環保,肉質鮮嫩。不像現在的豬,三四個月就被催肥了,這樣的豬肉吃在嘴里,如同嚼蠟。殺年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一頭兩三百斤的豬,至少四五個“壯漢”才能“制服”。捆好豬,就要抬到場地上,燒上一大鍋滾燙的開水。豬之將死,其鳴也哀,慘叫聲讓看的人心生憐憫,但主刀的“壯漢”卻毫不留情,朝豬肥嘟嘟的脖頸處,猛地一刀下去,豬頃刻間斃命,放出一大盆豬血。剩下的事就是吹氣、拔毛、開膛破肚。豬肉切割好后,左鄰右舍你十斤,我二十斤,一會兒功夫,一頭幾百斤的肥豬就被大家“瓜分”了。買到豬肉的人家歡歡喜喜拎著豬肉回家過年。幫忙殺豬的人也開心地拎著“免費”的“豬下水”和數斤豬肉回家犒勞自己和老婆孩子。 第二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做新衣。臘月里裁縫是最受歡迎的人,再不濟的家庭,過年的時候也會給每個孩子做一身新衣服。做母親的先到集市上選好心儀的布料,然后去跟裁縫約好到家里做新衣的時間,一般只要一兩天全家過年的新衣就大功告成了。新衣服拿回家,試過后立刻就被收起來了,要等到過年才給穿。于是企盼過年,等待穿新衣的心情成為那個年代孩子們重要的年味記憶。 還有一件事情也是要做的,就是做豆腐,我們那里稱之為“打豆腐”,一般是在臘月中旬進行。在農村,豆子是很容易找到的食材,前場后院、開荒地種出的豆子足夠一家老小做豆腐吃的了。先把上好的豆子放在木桶里用清水浸泡發漲,一兩天之后,送到磨房里進行磨漿,接下來的工序就是搖漿過濾、煮漿、點鹵、壓榨成型。只需半天功夫,一板板熱氣騰騰的豆腐就新鮮“出爐”了,即便是剩下的豆腐渣,也可以被人們拌上蒜苗當作美食炒著吃了。 轉眼三十多年過去了,如今,商品已經極大的豐富,不再缺吃少穿,只要手中有錢,即使足不出戶,人們也能買到心儀的年貨。殺年豬、做新衣、“打豆腐”自然也不再是臘月里必不可少的年俗活動。只不過沒了這些年俗活動,就少了很多兒時的“年味”,或許年味就是一種心情吧! >>>更多美文:生活隨筆

RR777VV15CEEVC5


新北土城寵物殯葬推薦
台北北投寵物火化評比 》萬里福田:給您的毛孩一個尊嚴的寵物火化服務台北信義寵物安樂園評比 》當寵物走了,萬里福田為您守護那份愛

arrow
arrow

    w86fp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